05
Dec
12

陈安邦的作业II – 最长的文章《泰国的国王》。


该文章是我下个学期在北京为了准备口头考试而写。实话说该文章的内容是我曾经在泰国写过的一部分,是泰文的。那时是在泰国国庆节时贴在网页里。写成汉语时因为知识不够好才剪掉好多内容。不过如此,我也尽力而为用心写的最接近。希望能懂汉语的朋友们会感到

我的想法。感到与想法好像不应该用在一起的吧。感到该用于情绪但是想法配动词的话可能跟“懂”这个字才差不多。

 

反正我自己认为我写过所有的文章都是想法和感觉两拼。分不开的。而且我还认为人的想法经常通过想着情绪经验的一部分流出来。该文章也不例外。所以如果方便的话读完之后请你留些言。

 

该文章关于泰国的国王。泰国政府把他的生日(12月5号)当成国庆节,也是父亲节,后者可能是按照泰国传统政治制度的思想《父亲对待孩子制度》。

 

趁最近就要到12月5号为个好机会,该文章放在 FB 上。

 

泰国人的思想就是东方人的思想支系。拿个《父亲对待孩子制度》来分析一下,一般认为总是把父亲这个词放在谁的身上谁都是好人,至少得对他的孩子好。其实大家都知道世界上好父亲虽很多,但坏的也有,一般也有,三成坏七成好也有。可是如果是坏的话,为了避免父亲这个词被占污就说不该叫他人为父亲了。

 

说明了父亲这个词是包含了崇拜的感觉。当然也包含了不少的承担。

 

现在如果知当家庭几个人口的好父亲是很难的了。能担当国家的好父亲肯定是相当之难。特别是在家里的孩子们有好多种人,好多要求。 不过对于国家之父说难就难,说易就易。因为经过了慢长时间它就定成制度,只做到系统标准就算是可以了吧。而且社会还给他了一些优惠。

其实无论是哪个国家的制度都给领导们一些优惠,不奇怪。那就坐在宫殿里只按照已经固定了系统享受优惠行不。。。也很难回答,我个人认为最关键的是要看情况。就以中国历史来看也好,其他国家的国王也好,大家就能看到,最后每一朝的皇帝国王看起来也不能肯定是以好坏程度来淘汰他们。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社会潮流变动的时代当中当领导们是最难不过。  就这最近几十年前到一百年前也算是世界社会的大变动时代。好多父亲被孩子打败了,有的得罪了孩子而败,有的不知不觉就败了。好也有不好也有,不过也有些父亲还值得肯定他是个好父亲。

 

我认为现在泰国的国王是老百姓的好父亲。他已经收到好多泰国人的信仰。不过我认为过渡的信仰也有风险。所谓信仰,就是个双刃刀。信仰的好处就先拿革命时代来说起吧,连不知道革命的老百姓或以为 Revolution 是人的名字的法国老爷们儿还能为他贡献好多力量,或者离开血腥一点儿,信仰会把你的身体从很方便的城市里到了很艰苦的道路为保护动物,团结救灾。不过如果带你去的领导们没受到信仰的活,大量的成功就很难得到啊。反过来说,如果领导受到我们的信仰而且政策也是对的。大量的成功就在我们的眼前了。

 

过度的信仰呢?就是把人当神,他所做所说的都对,都完美。谁说我信仰的人不对就是我的敌人。这个特别危险,而且危险在于被信仰的人。因为它就是人一定有想不开的事儿,解决不了的问题,控制不了的条件,还有另一个能肯定的是,总是人一定不会做到各个事情都完美。至于在人心里中的神仙。。也可能可以的。此条件之差别就是他人的危险。做不到完美的,过度信仰集团就会逼你说“完美!”“最好不过!”,说不完美就不是我的集团,“敌人”“右派”(我在左边)“左派” (我在右边)“中派”反正我就不在你那)等等。孩子们就产生了冲突,窝里斗啊,家庭暴力打起来了!也很有可能会有一些太有心眼儿的孩子们暗暗地利用这场战争。不孝之子。比如四人帮 等!

 

过度信仰孩子也对父亲的心理也很不利,就能引起父亲的嚣张慢性病。后果不用说吧。孩子们打架,父亲越来越嚣张,糟糕不堪。

 

说起来好像他们是个太没道理的集团,不过我觉得每个人的某些方面都会有这样的行为,至少暗暗的藏在心理中。你呢?问过自己吗?注意过吗?找到的活一点也不奇怪,因为咱们都是人!

 

那好人是怎么样呢?我不解释了。我很相信除了没有道理的那个人我们还有能够感觉到好人是怎么样那个人坐在我们的心理中。

 

所以我写这篇文章时。我就想形容不夸张的事实,也想展出电视里万岁口号外的新资料,可以说是从我小到大时候注意到他的几件事儿,后来把它连在一起才发现他的心理其实很坚持考仔细虑过的想法,因为我写的是从我的看法,分析,做出所以如果有什么错误就都是我个人的错误!请谅解。我认为虽然不能把握我对资料的看法十分准确,但是与其跟随别人说好说坏不如自己分析决定。所以很希望泰国读者得到一些新资料,外国朋友也能够增加关于泰国的知识。

 

谢谢!

泰国的国王

————————————————————————————–

泰国的国王

 

泰国的国王,是泰国人民最佩服的人物。我看过他亲笔画的画儿,听过他创作的音乐和歌曲,度过他编写的书,看过他亲自派的照片以及听说过他参加帆船比赛的故事,总之,他是位有惊人才能的国王。

 

不过作为国王只有才能还是不够使老百姓崇拜的,他也是位温和善良和有眼光的国王。  其实在小时候他算是风度翩翩的男孩子,在十八九岁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是将来的国王,但是就被泰国人们当作泰国国王了。

 

一九七八年,泰国公主第一次来中国,她来了以后,写了一本书,在那本书里有一部分我忘不掉,。。。在一次会见邓颍超的时候,中方代表团团长向公主说“中方想请泰国国王的家人来中国”,公主的回答让我有点儿吃惊,她回答的是“谢谢贵方的邀请,我的家人都希望有机会去中国,不过至于国王恐怕不行,应为他曾经说过,儿女长大以后他再也不想出国了,由于泰国还有很多贫穷地区,他想向贫穷老百姓靠拢,亲自了解老百姓的困难,与其抽出时间出国,不如抽出时间看望老百姓,至于有关的国外工作都让儿女们代表他出国。

 

这句话让我很吃惊因为我从来也没注意过国王很长时间没有出国。后来我问了很多泰国朋友,他们也不知道,只是到的是看到新闻转播国王的事时,总是看到他在贫穷的老百姓中,尤其是遥远贫穷的农村。

 

一九九七年,泰国成为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主要的推动力不是从农村来,是从商业和工业来的。不过每一次转播国王的新闻,听到他说的内容都是提醒我们,泰国的是农业国,只发展商业和工业不算是真正的发展的,应该惦记

着农村。没有发展农村等于没有自强,是一种危险的发展。

 

但连政府也没注意到他的提醒,以为前面是铺满鲜花的光明大道。很多投资者不留意的投资,不断的上涨的股票吸引很多人盲目的投入,有大人毫不犹豫把所有的钱都变成了股票。

 

经济发展的洪流中,有一天我看到国王访问老挝的新闻,老挝是泰国的友好国家,也是农业国。为了帮助老挝农民他去推广新的农业技术。他站在田地中一只手拿着地图,另一只手拿着铅笔,胸前有一个照相机,是我们常常看到的

国王,不过这次他在老挝,我暗暗想,为什么他有出国了呢?

 

不过多久,泰国果然发生了他规模经济危机,因为盲目投资,很多公司都倒闭了,大家都心灰意冷。这样一来,泰国的政府和老百姓才知道国王的眼光是正确发展之路。

 

后来我才知道那时候国王去老挝不是因为改变了初衷,其实他说他不想出国的目的依然没有改变,帮助邻居国家的农民也是为了泰国农民,因为使用同一条河农民,农业,农村解决了,才能有自强,才能有全国发展,这是泰国

国王的目的,是他的眼光。


0 Responses to “陈安邦的作业II – 最长的文章《泰国的国王》。”



  1.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ยินดีต้อนรับเข้าสู่โลกของการแบ่งปันและเรียนรู้ครับ ถ้าถูกใจ Subscribe ได้เลยครับ

30 เรื่องล่าสุด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o subscribe to this blog and receive notifications of new posts by email.

Join 45 other followers

Top Clicks

  • None

Flickr Photos

More Photos

